我院承办2023年防城港高素质农民提升培训班

11月27日,由防城港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的2023年防城港高素质农民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防城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雪峰,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司红彬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黄雪峰表示,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是推动防城港市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防城港市农业持续快速发展的需要,参训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对待这次培训,通过学习增强素质、提升创业水平。他要求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要进一步消化这些知识,同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他希望学员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勇挑重担,为乡村振兴做出新业绩。

司红彬以一个高校科技工作者的身份向大家提了三点意见:一是他希望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紧跟国家步伐,肩负起使命责任,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带领乡邻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强有力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二是他希望学员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提高学习的时效性,努力成为农业新业态发展的行家里手;三是他希望学员以培训班为平台团结奋进,抱团发展。

副院长黎庶凯主持开班仪式,防城港市上思县、东兴市、港口区、防城区四地共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