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站新闻 · 正文

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多角度深入基层,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农科新城建设

2023-11-20    汤昭    


为积极践行“四下基层”,把“四下基层”转化为推动农科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整合资源提高农科新城发展内生动力。111617日,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司红彬率队前往农科新城属地的崇左市扶绥县、宁明县、龙州县、江州区等地一线调研,综合研判属地政策导向、亚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趋势,深度融入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凝聚多元合力、推进农科新城各项建设

1116日上午,司红彬一行来到扶绥县渠黎镇渠卢屯大陵村广西青年农场主第22期学员郭峰的家庭农场,司红彬详细询问了设施大棚全年种植计划、瓜果育苗技术、农产品销售等情况后,强调要强化青年农场主的后续跟踪服务,巩固提升培训成效;同时邀请优秀青年农场主学员抱团入驻农科新城 “青年农场主+农推专家示范园”,讲好“农场主故事”,与农发院农推专家们结对共成长。

https://rmt.gxu.edu.cn/storage/F7ADCE2FBA718BA4BF0E90B2DD5FDC67/small

16日下午,司红彬一行来到宁明县广西中羊牧业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羊场的规划建设、规模养殖、饲草供应以及农发院农推专家服务情况,重点介绍了农科新城饲草研究中心筹备情况,并表示要以草业科技创新为引擎,助力全区牛羊产业健康发展。

https://rmt.gxu.edu.cn/storage/C0ECBFCE9F38357BA0506C134224C006/small

17日上午,司红彬一行来到龙州县广西农科院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下称“南亚所”)调研,在实地参观南亚所农业科技园区和南亚所科研基地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一致认为要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的院所交流机制,聚焦亚热带特色农业主题在农科新城建立科研合作,切实增强创建国家农高区的横向竞争力。

https://rmt.gxu.edu.cn/storage/74201E0396D83ADADC3DC935F3E7356E/small

17日下午,司红彬一行来到崇左市江州区拜访崇左市科学技术局,专题汇报了农科新城草业重点实验室的前期准备工作,希望双方共同发力整合资源推进农科新城大型科研平台的落实落地,科技创新引领农科新城(崇左农高区)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https://rmt.gxu.edu.cn/storage/E2D56D08DD7678BB41E7EC891E87AE06/small

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基地管理中心、农业推广中心、草业发展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