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站新闻 · 正文

中国农技协秘书长王诚考察我校扶绥乳业科技小院

2024-03-28    蒋云霞    

3月27日,中国农技协秘书长、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诚一行到广西扶绥乳业科技小院考察调研。自治区科协科普传播中心主任刘慧英、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司红彬陪同调研。

5f35475e3be7a13e90b94926ee787c7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石埠乳业奶牛饲料种植基地、研学基地和科技小院生活环境,对广西科协、广西大学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及依托单位的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建议依托单位进一步提升科技小院的服务功能,融合互联网,建设科技小院线上科普馆,利用好数字时代的“新农人”,将手机变成新农具,数据变成新农资,直播变成新农活,结合科技小院日常工作,拍摄产业科普小视频,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科技小院的知名度、含金量。

广西扶绥乳业科技小院是广西大学、广西石埠乳业集团共建的科技小院,首席专家是我校动科院邹彩霞研究员。科技小院通过把研究生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实现了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成为全国涉农高校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

一审一校/蒋云霞

二审二校/唐民

三审三校/李仁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