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站新闻 · 正文

农发院联合开展农科新城岁末年初 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3-12-07    汤昭 唐民    

12月6日,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农发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有关部署,在充分考虑农科新城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后,主动担当,联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共同开展农科新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前工作任务分解

在农科新城,本次联合检查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整改隐患、确保安全”原则,主要围绕后勤服务区、教学科研区、家属区、入驻企业、校际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试验安全、边界安全等方面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重点对校际交通车年检是否合格、后勤服务区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电器使用是否规范和食品卫生、储藏、留样是否达标、科研团队用水用电是否安全、入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边界围护巡逻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联合检查组现场就农机停放提出整改要求


联合检查组现场就界桩倒伏提出整改要求


联合检查组现场就危房住人提出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反馈会上,各业务单位通报了检查情况及下一步整改建议,并就共同理顺做好农科新城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

联合检查组现场召开总结反馈会

通过本次检查,强化了农科新城各单位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牢安全底线,并就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做好农科新城安全生产工作打开了思路。

一审/唐民

二审/汤昭

三审/李仁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