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站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03-15    蒋云霞    

2024年以来国内连续发生多起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造成多人伤亡和财产损失,教训极为深刻。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院领导高度重视,3月15日上午,组织教职工集中在办公楼513会议室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分别从礼堂、教室、宿舍等不同场所遭遇火灾时的消防安全知识,教会大家如何保护自己,远离危险。

观看视频后,大家一致认为视频中的案例真实、逃生技巧浅显易懂,颇具有操作性,受益良多。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普及消防知识很有必要,让大家都关注消防,提高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也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防止火灾发生。

在公开课结束后,院党委书记何龙飞强调,好的安全习惯应该贯穿生活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由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因为惨剧一旦发生将无法挽回。要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才能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牢记心中。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日常检查,安全用火,警钟长鸣。

一审一校/蒋云霞

二审二校/唐民

三审三校/李仁柏





关闭